小学教师观《人民的名义》有感

小学教师观《人民的名义》有感

核心提示:《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小官巨贪”的形象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他长相憨厚、衣着朴素,在简陋破败的老房子里吃炸酱面,喜欢以“农民的儿子”自居,却在欲望的诱惑下,丢失了作为农民最朴素的品质,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当官的信念,贪污赃款达2.3亿人民币。

这几天,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好评不断,引发热议。《人民的名义》可以说再主旋律不过了,作品彰显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的主题,传达的是人民呼唤公平正义、风清气正的强烈愿望,契合的是当下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一部电视剧再次带动了全社会对腐败问题的关注,也提醒我们需要正视一个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始终在路上。我们党反腐工作成效显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是这种形势并不意味着反腐败可以停一停,一切有损人民利益的终将被人民所推翻。

《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小官巨贪”的形象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他长相憨厚、衣着朴素,在简陋破败的老房子里吃炸酱面,喜欢以“农民的儿子”自居,却在欲望的诱惑下,丢失了作为农民最朴素的品质,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当官的信念,贪污赃款达2.3亿人民币。事实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少落马官员皆出自普通家庭甚至贫寒人家,他们步步高升,却在权力中迷失了自我。“赵德汉们”警示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要时刻铭刻在心,始终落实于行。

剧中还有两句台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触颇为深刻。“人民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党员干部不仅要把人民挂在嘴上,还要把人民作为依托放在心上。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才会把你放在心中。”“党员干部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上保持高度觉醒,努力向合格党员标准靠拢。”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就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成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唯如此,才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永远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让百姓放心、安心的好公仆,始终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为教师,我们要做的就是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要做学生的榜样,做社会的标杆,主动对腐败说不,确实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