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城区年内实现“无煤化”

昌平城区年内实现“无煤化”

摘要:更换低压线、高压线,拆掉旧的变压器新装上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大早,在昌平区马池口镇亭子庄村,身穿墨绿色防静电工作服的电力人员就开始忙活了。据昌平区供电公司消息,电力设施改造完毕,亭子庄村同昌平全区共4.5万户家庭一起,年底告别燃煤取暖的历史。

更换低压线、高压线,拆掉旧的变压器新装上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大早,在昌平区马池口镇亭子庄村,身穿墨绿色防静电工作服的电力人员就开始忙活了。据昌平区供电公司消息,电力设施改造完毕,亭子庄村同昌平全区共4.5万户家庭一起,年底告别燃煤取暖的历史。

亭子庄村583户村民“鸟枪换炮”,新装上了10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换装后总容量达到5660千伏安,变电容量增加了近3倍,且施工将于5月中旬完工。最近,工程施工惹得不少村民围观,并纷纷畅想着这个冬天再也不用为了取暖,而不得不时时捅蜂窝煤炉子烟熏火燎了。国家电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农电管理中心主任马越介绍,此次施工电力公司已将施工方案做了优化,以尽量减少停电次数。

马越介绍,此次“煤改电”工程规模大,难度也大,昌平区农村区域还要新装189台变压器,新装及改造高低压导线1115公里,改造计量装置13491具。为确保“煤改电”工程顺利实施,今年工期比往年提前两个月。

截至2017年底,昌平区将有4.5万户村民告别燃煤取暖,基本实现“无煤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