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人民的名义》而浅谈

观《人民的名义》而浅谈

核心提示:《人民的名义》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直抵耳目、深触心灵,可以真正的使观者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从大家的讨论中可知,既为那些“当权者”台前幕后的两面行径而深恶,也为人民由冤诉无主到沉屈得雪而鼓舞;更为党内清除赵立春、刘新建、高育良等一批“蛀虫”而喝庆。

近段时间以来,爱好追剧的同事们在休息的时候会热烈的讨论一部最近在湖南电视台热播的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津津有味的说道,也使得我在工作之余去关注了该片。

通过观看《人民的名义》这部反腐倡廉电视剧,我们又一次清楚地看到落马官员们利用人民赋予的地位和手中权力去蝇营狗苟、中饱私囊的丑恶嘴脸,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蛀虫,才破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破坏了毛主席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对全体党员的醒行箴言。 

《人民的名义》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直抵耳目、深触心灵,可以真正的使观者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从大家的讨论中可知,既为那些“当权者”台前幕后的两面行径而深恶,也为人民由冤诉无主到沉屈得雪而鼓舞;更为党内清除赵立春、刘新建、高育良等一批“蛀虫”而喝庆。

在收看《人民的名义》的同时,我一直在想,何为“清官”?何为“贪官”?

通过观看可以得知,“清官”心中有杆称“心”的称,他们可以用这杆称称出为民服务的大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醒身恒言他们不会表现在口头,但他们更多的却是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中,带到与民相处之时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通过观看该片和发生在身边的切身教训,我与同事们都认为,作为一名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党员必须明白:在深刻追问自己“岗位是谁给的?权力是干什么的?”的同时,自觉在工作岗位上以姐妹兄弟、亲戚朋友的关系与人民群众相处,主动为他们解决所急所难,哪怕是在你我外出时对问路群众的一次指点或带路、或是对人民群众来办事时的一句轻言细语相告、哪怕是过路群众口渴了来喝口水,哪怕是群众来单位上个卫生间等等微不足提的小事,只要我们主动了、细心了、做到了,都比天天喊大口号更能使人民群众舒心、贴心,都能使我们得到心怡、心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