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一百八十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一百八十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郭金龙蔡奇为科技工作者颁奖

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4月26日上午召开的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7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180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为科技工作者颁奖,对他们为首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

蔡奇指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深入落实“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做好疏解功能谋发展这篇大文章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要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以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型企业为主力军,以重大项目和科学工程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蔡奇说,今年是北京实施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步走”战略的起步之年。要加快建设“三城一区”这一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战场,让创新资源和要素集聚发展。要积极对接重大科技计划,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在京布局,主动承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要持续深化全面创新改革,充分释放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用好中关村这块改革试验田,在科研人员聘用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新一轮先行先试。要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立跨区域协同创新平台、科技资源服务平台与技术转移转让绿色通道,将科技创新链延伸到雄安新区。要全力推进今年各项任务落地实施,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质量,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代表获奖者发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纳米材料绿色打印印刷研究成果、清华大学等单位的全热回收天然气高效清洁供热技术、北京佑安医院和地坛医院的中国HIV感染者免疫特征研究等成果获奖。众多创新成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源头活水。

科技部和北京市领导李萌、阴和俊、林克庆、杨艺文、闫仲秋出席会议。

(记者 方芳 范俊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