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理论恳谈会 推进青少年“模拟政协”实践活动

北京市政协召开理论恳谈会 推进青少年“模拟政协”实践活动

吉林讲话

4月27日下午,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模拟政协”实践理论恳谈会召开。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模拟政协”是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以模拟提案、模拟议事等形式,引导学生关心社会生活、体验建言献策、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实践活动。不同年龄的青少年踊跃参与,先后有5000余条“模拟提案”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素材,被带上“两会”。座谈会上,委员、教育专家、师生代表踊跃发言,为“模拟政协”活动的更好开展建言献策。

吉林讲话说,“模拟政协”正成为深受青少年学生欢迎的一种参与式、体验式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在推动青少年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协在引领青年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公共事务方面有责任、有优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模拟政协”实践,推动更多履职活动向学校师生开放,组织更多委员深入学校指导;市政协、市教育部门、学校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活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坚持正确方向,精心设计,吸引学生深入了解人民政协、体验协商民主。

市领导林克庆、赵文芝,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座谈会。

(记者 范俊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