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团委“一学一做”学习计划

镇团委“一学一做”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团员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结合《共青团施甸县委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x团发(2017)x号)和《共青团xx镇委员会关于在全镇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此计划:  

【主题】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参加对象】各村(居)团支部、大楼中学团委和全体共青团员  

【时间】2017年3月至9月  

【要求】①提高认识,迅速启动。②抓好落实,工作到支部。③分类指导,增强实效。④加强宣传,形成声势。⑤做好总结,提升成效。  

“一学一做”活动的含义  

学是前提、是基础。  

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团员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做是着力点、落脚点。  

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一学一做”活动的背景  

2月22日,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教育  

认真开展自学  

通过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每名团员在学习基础上撰写一份学习心得。  

组织主题团课  

4月底前每名团员至少参加一次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  

开展征文活动  

主题:“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组织生活  

开好组织生活会  

4月底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生活会。  

集中开展入团仪式  

五四期间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入团仪式(大楼中学团委牵头)  

开展评选表彰  

五四期间,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基层团组织进行集中表彰、典型宣传。(镇团委、大楼中学团委)  

开展组织整顿  

在5至7月份,开展组织整顿。  

自查内容:  

●是否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  

●是否按照上级分配名额和标准、程序发展团员;  

●是否按规定向团员收缴团费、向上级团组织缴纳团费;  

●能不能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  

实践活动  

◆广泛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  

◆5月,集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9月,团县委将择机命名首批全县团员先锋岗(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