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庆“五一”

北京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庆“五一”

吉林参加

4月2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工会界委员来到首钢总公司,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界别活动。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老首钢”正在焕发新生机。首钢冬奥广场项目创造性地改造老工业遗存,为冬奥组委提供了集中体现节俭和可持续理念的宜人办公环境。去年10月建成的北京静态交通研发示范基地,充分利用首钢优势技术,研发了多种类型的汽车立体车库,不少产品都在国内领先。委员们详细考察,深刻感受首钢转型发展历程。

委员们还与劳模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首钢和京城机电等国有企业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中发挥工会作用、工会界别委员履职和市总工会改革工作情况的介绍。

吉林说,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的突出特色和优势。工会界别在市政协履职中作用突出,委员们积极反映职工呼声,维护职工权益,真正发挥出了桥梁纽带作用。北京当前正稳步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会界别委员要找准位置,发挥正能量,对职工做好宣传引导,更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要更加关心关注职工群体,做职工诉求的第一反应者、第一执行人。市政协将继续支持工会工作,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共同推进城市功能优化提升、企业转型发展与职工生活改善的统一。

市领导牛有成、张建东、李长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活动。

(记者范俊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