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总公司和高等院校党委:

经市委同意,现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深入思考、创新实践、担当作为,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推动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任务。

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坚持分类指导,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选树时代楷模,向廖俊波等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要坚持首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列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要求。要围绕“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要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建立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经常性活动制度,让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习惯。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坚持常态化宣传,注重丰富形式和载体,营造良好氛围。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进行检查评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作出具体安排,认真抓好落实,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报告市委。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

2017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