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无翼飞

导读:

他没有双臂,但能用双脚弹奏出美妙的钢琴曲;他从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总说自己要精彩地活着。他就是有着断臂王子之称的刘伟。

  刘伟(1987年10月7日—),生于北京,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19岁时,成绩优秀的他放弃高考,开始学习钢琴。2012年2月3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并获得“隐形翅膀”的称号。

  对刘伟来说,命运是残酷的,但他却以顽强的毅力和对生命的热爱创造出了人生的奇迹。意外伤害让他自幼失去双臂,但他却用双脚拥抱了这个精彩的世界。作为一代青年励志典范,他的自传已经出版,书名为《活着已值得庆祝》。他用双脚敲打键盘,将所有的苦难经历倾注到字里行间。他用双脚弹钢琴,获得了《中国达人秀》冠军。他还用弹钢琴的双脚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这一世界级音乐殿堂,把一个中国青年身残志坚的心声向世界传递。 【详细】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