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2017年行政会会议纪要

中学2017年行政会会议纪要

核心提示:为保证初中部校园安全,学校设立校园安全巡查岗,由课时量不够的初三年级体育教师兼职,校园安全巡查岗每天下午由2位体育教师负责。工作时间:每天下午5:20—7:00。工作职责:巡查初中部教室、运动场等区域,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一、会议的主题内容:

(一)杨建平书记通报及安排

(二)各部门工作通报及安排

二、会议具体内容:

(一)杨建平主持通报初三年级体育中考后的课程调整安排。

由于学校处于特殊的历史时期,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学校既要保证校园安全,又要确保教学质量。经2017年4月10日党政办公会研究,对初三年级体育教师课程调整安排作出如下决定:

1、鉴于初三年级体育中考结束,每班每周体育课减为1节,另外2节体育课分别调整为英语、数学,以强化学生文化科目的学习,确保中考质量。课程调整安排由教务处负责,由娄伟副校长负责落实。

2、为保证初中部校园安全,学校设立校园安全巡查岗,由课时量不够的初三年级体育教师兼职,校园安全巡查岗每天下午由2位体育教师负责。工作时间:每天下午5:20—7:00。工作职责:巡查初中部教室、运动场等区域,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3、要求校园安全巡查岗教师认真巡查校园,杜绝学生在教室、宿舍抽烟、喝酒、打扑克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要求当日值日行政领导对巡查岗人员进行统一签到、考核。

4、巡查岗人员管理和职责落实由马斌副校长负责落实,课程调整安排由娄伟副校长负责落实。                                                                                                                                

(二)各部门通报及安排工作

1、杨建平书记通报及安排工作

(1)校庆60周年活动落实。

(2)德育处的活动方案详细,各部门积极支持。

(3)举办活动的信息要及时上报。

(4)通报教育局党建工作会会议精神。

2、娄伟副校长通报及安排工作

(1)教师参加学生省市统测安排:高中部教师和学生同步参加省二统;初中部教师不和学生同步考试,但是必须于当日内做完试卷上交。

(2)有两位教师申开举和马忠顺报名参加市级学科带头人评选。经核实,在其他条件一样的情况下,推荐班主任年限较长的申开举老师参加。

(3)读书汇报会按照教科室的方案执行。

3、马天德副校长通报及安排工作

(1)手机摄影作品展暨网络评选活动情况通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较好地宣传、展示了二中良好的形象。但也存在缺憾:

①参赛作品较少,参展人员不到教职工总数的四分之一。

②部分参赛教师存在票数异常增长的情况;个别教师评论拉票行为,这个要辩证看待,与官员拉票贿选区别开来。

③组织专业人员对获奖作品进行评审,选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进行陈列、展示。办公室朱主任负责落实此项工作。

(2)高三年级星期六下午家长会组织的非常好,统一制作高质量的PPT,明确统一家长会内容、时间。要求其他年级学习、借鉴高三年级家长会做法。

4、教务处副主任王永芬通报及安排工作。5月份读书汇报会分4个组四个地点在备课时间进行汇报,要求相应学科的老师都参加。

5、德育处主任张海存。发放2017年“五四”青年节活动通知。

6、初中部会议通报

(1)传达党政办公会会议内容

①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②手机摄影作品小结。

③初、高中教师做中、高考试卷的决定。

④初中部教师不再跟随学生一起考,可以下去做,于当天交卷。

(2)初中部工作安排

①初三课程调整按照党政会议要求做。

②期中考安排。

③加强中考导优班的管理,思考初三各班差生集中上晚自习,学习传统文化。

④初一课间操比赛,大三弦,小苹果舞,八段锦以提高课间操质量。

⑤星期三在礼堂举办汉字比赛,投影等设备准备工作。

⑥办公室的管理问题。

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排查工作。

⑧恢复眼保健操,建立校园广播站。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