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情况汇报

市委“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积极利用团属微信平台、网站、微博发布团中央和团省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有关精神,大力宣传“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重大意义,着力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我委坚持传达精神先行、营造氛围先行、摸底调研先行、开展学习先行的工作思路,筑牢“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思想基础、参与基础、融合基础,抓实“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推进学习教育顺利开局、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及早传达精神。利用共青团金昌市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的契机,传达学习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会议精神,并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动员部署,下发了全市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对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等做了系统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保证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有的放矢、有序推进。

二是及早营造氛围。积极利用团属微信平台、网站、微博发布团中央和团省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有关精神,大力宣传“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重大意义,着力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及时摸底调研。组织工作季度督查,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活动,广泛征求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团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及如何加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制定方案和部署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依据。

四是及早开展学习。发挥团组织领导机关带头作用,把“学”作为基础,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集中学习日,组织直属团组织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内涵,系统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同时,根据团的机关领导干部到基层团组织上团课的要求,及早安排领导干部做好讲团课准备。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