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发言稿

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发言稿

核心提示:服务“三学”,促学习教育融入师生。服务学术,把工作做到心坎上。先后在12个学科团队、创新平台、重大项目中设立7个临时党支部,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举办“今朝学术大讲堂”“知行大讲堂”,承办第二十六次“三北地区”高师协作会等全国性学术会议。服务学者,把关怀送到心中去。

立足“三早”,促学习教育融入大局。早宣讲,以上率下,环环相扣抓学习。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深入开展学习。构建党课与专题研讨机制,成立专题党课导师团,做到领导干部引领学、组织讨论交流学、相互结对帮助学。早谋划,分类指导,层层深化抓实效。强化“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每周组织学习、每月开展讨论、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早行动,选树品牌,步步培育抓落实。开展“五个一”创建活动,(学科专业“一院一特色”、学生工作“一院一亮点”、开放办学“一院一格局”、校园文化“一院一形象”、党建工作“一院一品牌”),有效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

服务“三学”,促学习教育融入师生。服务学术,把工作做到心坎上。先后在12个学科团队、创新平台、重大项目中设立7个临时党支部,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举办“今朝学术大讲堂”“知行大讲堂”,承办第二十六次“三北地区”高师协作会等全国性学术会议。服务学者,把关怀送到心中去。组织推荐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塞上英才”等27人次。开展老中青教师分层教学技能“大比武”,树立“上好课是最大师德”的理念。服务学生,把温暖带到心窝里。设立“校领导接待日”,建立校领导联系“人师班”及“四级”值班制度,改革学生锻炼管理制度,定期交心谈心等构建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学生的长效机制,不断凝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合力。

聚焦“三转”,促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转职能、提效能。学校各单位把“两学一做”的重点聚焦于转变职能,如财务处主动深入师生,宣讲财经纪律、财务报销政策等。网络管理中心针对校园信息化程度不高、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建立了OA办公、新生报到、老生离校等系统。转方式、变模式。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开通校级官方微信平台,积极培育“最美化院”等二级单位微信平台。转作风、树新风。改进考核评价方式,在中层副职岗位实行重新竞聘上岗,在全校所有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评星定级,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