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发言提纲撰写要求

团员发言提纲撰写要求

核心提示:每名团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进行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

一、总体要求

在认真学习 2013 年 5 月 4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重要要求的基础上,团员要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团支部书记要对支部团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二、自我分析具体要求

团员要对照合格共青团员标准,聚焦以下三个方面要求,开展分析。一是政治上合格,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能够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对党是绝对忠诚的。二是品行上合格,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注重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作为上合格,能够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能够密切地联系和影响身边的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三、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

每名团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进行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

四、明确整改措施

团员要在自我分析、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措施方法和时间节点,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