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新丝绸之路”项目启动 加强两国文化科技领域合作

“意中新丝绸之路”项目启动 加强两国文化科技领域合作

摘要: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辞中称:“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中方期待与意方一道努力,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合作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中意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由意大利“中国文化与研究协会”发起的“意中新丝绸之路”项目近日在意参议院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意“中国文化与研究协会”主席、民主党参议院党团副主席马然、参议院议长格拉索、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西尼、罗马大学宪法学教授皮乃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意参议院议长格拉索在致辞中表示,意中两国悠久的交往历史和良好的双边关系是两国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宝贵财富。在这一过程中,文化、科技和经贸领域合作将发挥至关重要作用。中意两国同样拥有光辉灿烂的文明历史,两国间始终秉持相互尊重的原则。对意大利人而言,中国的辉煌历史和今天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充满着传奇色彩。马塔雷拉总统近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意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中意两国关系的许多方面,无论在质量和数量上均取得了飞速发展。格拉索说:“我在2015年访华时,即表达了意大利渴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决心。毫无疑问,意大利无论在地理、文化和历史等方面都具有参与这一宏伟建设的绝佳优势,可以成为中国和欧洲大陆之间联系的桥梁。特别是在世界经贸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欧盟在经济和商贸领域可以成为中国的最佳合作伙伴,意大利则能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刚刚成立的“中国文化与研究协会”旨在加强中意两国在文化和科技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以“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理念和意总统马塔雷拉近期访华取得的丰硕成果为纲领,在政府和议会层面推动两国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在文化和科技领域的交流及合作。该协会主席马然在讲话中表示,“在多极化的世界格局中,更加开放和具有较高知识水平的社会将在今天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阶段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正因如此,中国文化与研究协会将致力于通过文化与科技交流加强中意两国关系”。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辞中称:“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中方期待与意方一道努力,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合作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中意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