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稿

学院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于整个学院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大力宣传做大做强学院对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到位和认识到位,形成做大做强宣传的强大攻势。

同学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2015-2016学年度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16-2017学年度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向在宣传思想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院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刚才,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同志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本学年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再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做好宣传思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奋斗目标,特别是顺利完成学院各项发展任务,需要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发挥统一思想、扩大共识、营造氛围的作用;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把学院中心工作的部署化为全院教职工的自觉行动。今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发挥各自的优势,全力打造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精品工程,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宣传思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16-2017学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基础,以深化立德树人工程为重点,以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加强校内外新闻宣传为阵地,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创建区域一流高职学院的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1、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于整个学院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大力宣传做大做强学院对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到位和认识到位,形成做大做强宣传的强大攻势。

2、要发挥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作用,要结合实际,针对学校、学生、教师中典型经验和好人好事,加强宣传,同时要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化解。

3、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强宣传工作。严格把控校报、招生资料、广播站、宣传栏、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官网、微信、微博、贴吧、宣传热线、网络视频、各类讲座、思政课堂等宣传平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正面导向,确保意识形势在宣传上的健康,确保增加正能量。

4、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两学一做”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到学院师生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之中,贯穿于教师日常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当好师生的表率,并要将学习情况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科学指导,整合力量,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全院人员要增强宣传思想工作意识,要形成人人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人人关心宣传思想工作,人人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局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同宣传部门的沟通与配合,真正形成全院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

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得力的措施,开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二0一六年十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