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双拥工作精神,加强市局的军民共建、国防教育和干部军训等工作,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社会氛围,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zd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对中国zd大学建校65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全国高校广大师生、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全国zd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他强调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法制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一、德法兼修  依法治国有根据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法治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强调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青年一代是中国法治事业的接班人,法学教育必须坚持德法并举,实现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同步提升。

二、坚定信心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青年人是党培养的重点干部,肩负着历史使命,寄托着人民的希望、组织的信任。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共同的目标任务,起着相同的作用,具有一致的性质,因此,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三、惜时如金 学行并重写人生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认真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抓紧制定完善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方案和计划,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行,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要把突出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查问题、找差距、挖根源,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各项工作都能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在农村的这片广阔的田地中实现自己的作为。

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