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毛泽东身边的八大“管家”

2017-05-13 11:00 人民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

毛泽东一生任用过很多秘书,俗称毛泽东的智库也好,“管家”也罢,他们帮助毛泽东处理一些日常政务或生活琐事。解放之初在毛泽东身边工作的主要秘书有四个人,人称“四大秘书”,后来到1956年,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意,毛泽东的秘书又增加了江青,于是此时,胡乔木、田家英、叶子龙、陈伯达、江青都成为毛泽东的秘书,人称“五大秘书”;吴连登为负责内务,给毛泽东做了12年管家,张玉凤更是悉心陪伴着晚年的主席,汪东兴更是从一个警卫的位子最终登上了政坛,是是非非,风雨变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