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上的发言稿

市委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上的发言稿

核心提示: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在深“学”真“做”实“改”上深化拓展。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全面梳理问题差距,下更大功夫在深“学”真“做”实“改”上深化拓展,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着力引导广大党员从理想信念的升温逐渐提升为思想灵魂的升华,从行为举止的规范逐渐变为知行合一的落实,把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下去。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在深“学”真“做”实“改”上深化拓展。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全面梳理问题差距,下更大功夫在深“学”真“做”实“改”上深化拓展,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着力引导广大党员从理想信念的升温逐渐提升为思想灵魂的升华,从行为举止的规范逐渐变为知行合一的落实,把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下去。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学党章党规要系统全面,学系列讲话要融会贯通。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在“改”上深化拓展,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要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基层支部这个“战斗单元”,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带动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广大党员党性意识持续提升,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推动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要聚焦突出问题,实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抓好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劳务输出等工作,促进帮扶项目、政策、资金、力量精准到村到户,加强贫困人口退出管理,完成贫困县摘帽,实现区域整体脱贫。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扩大组织覆盖,提升服务能力,加大保障力度,严查基层腐败。要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