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2017年林业系统工作会议讲话稿

局党组书记2017年林业系统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局上下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关心,饱含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饱含了全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县林业系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县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林业工作,分析当前林业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全县林业工作。会上,局党组对2016年度全县林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市林业局、县委、县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郑局长、石常委、柯县长会前专门听取了汇报,今天将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大家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下面,我代表局党组讲四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乘势而上,坚定建设美丽通山的信心和决心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三年绿色全覆盖的攻坚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县林业系统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绿满荆楚行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山通水富、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绿满通山为主线,以资源保护为主旨,创新举措,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有力推进了林业工作科学跨越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县林业改革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一)绿满行动成效显著。全县上下以高速公路两旁荒山绿化和村庄绿化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绿满通山行动。共投入造林资金x亿元,其中:整合部门资金x万元,县级财政投入资金600万元,市场投入资金x万元,完成绿满造林x万亩,占年度任务的x%。其中宜林地和无立木林地造林面积x万亩、通道绿化造林x万亩、村庄绿化造林面积x万亩。完成义务植树x万株,四旁植树x万株。同时加快绿色示范乡村建设,带动生态旅游。在景区景点周边、国省道沿线选择一批有基础的乡村,采取连片成线、整村推进方式,大力开展“百村栽万树,绿化新家园”活动,推行林农结合、林路结合、林水结合,建设房前有景、院中有果、屋后有林的绿色示范村庄。2016年完成绿色示范乡村建设45个,其中大路新桥冯等12个村被省绿化委命名为绿色示范乡村。洪港西坑村荣获“国家生态文化村”称号。通羊镇被评为“省级森林城镇”。

(二)项目争取再创新高。抢抓幕阜山区扶贫开发的重大机遇,多渠道积极向上争取,共向省厅申报绿满通山、森林抚育等纪要内项目14个,请求支持重大事项5个,项目总投资x万元,申请项目资金6082万元。全年实际到位林业专项资金x万元,其中纪要内项目资金x万元,国有林场改革等纪要外其他资金2948万元。特别是我县多年重点争取的天然林保护工程顺利落户,已下达项目资金x万元,全县x万亩天然林可全面纳入天然林保护范围,将为林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有力促进林业绿色发展。

(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围绕全市三个百亿元产业发展的要求,结合林业助推精准扶贫、林业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和长防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竹产业发展项目的实施,有效推进油茶、楠竹、香榧、水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林农脱贫致富。全省林业助推精准扶贫暨灾后恢复重建现场会、全市碳汇项目推进会在通山召开,我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林业产业发展经验在全省、全市交流推广,得到了省、市林业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年实现林业总产值x亿元,占任务x亿元的x%。全县完成林业产业基地建设11个,新增油茶、楠竹、香榧、水果等特色产业3万亩以上。其中发展水果产业x万亩、油茶产业2万亩、楠竹产业x万亩、香榧、油用牡丹等特色产业x万亩。新增通山县皇居家私有限公司、通达竹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二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四)资源管护严格有序。严守生态“红线”,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和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一是严格林地林木管理。严格实行林地定额管理、用途管制和林木限额管理、凭证采伐,全年项目工程建设使用林地20.09公顷,关闭非煤矿山15家,打击违法侵占林地13起。凭证采伐木材1.27万立方米、楠竹x万根,均控制在限额之内。二是加快湿地公园建设。新增省级湿地公园1个,同时加强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修复和治理,投入资金217万元完成了标桩立界工作,出台了在公园规划范围内禁伐、禁猎、禁渔和禁养(网箱养殖)等多种措施,有效防止了湿地生态系统的破坏或退化,湿地水体质量和湿地保护率进一步提高。三是加大天然林、生态公益林保护。实施封山育林x万亩,其中,幕阜山区和富水库区生态公益林117万亩,长防林与石漠化等林业工程封山育林5万亩。全面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全县x万亩天然林和x万亩生态公益林得到有效保护。四是加强防火防虫防疫。投资x万元完成一期北山、凤池山等9个国有林场监控点和后端指挥中心的建设,建成全省首个县级森林防火智能预警视频监控系统、全市首家标准化森林消防队营房,落实防火护林员x人,生态护林员x人,有效管护森林面积达x余万亩。全县森林火灾受害率x‰,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0,均低于控制指标。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形势平稳,没有出现大的疫情。五是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雷霆行动”、“森林火灾破案攻坚行动”、“天网行动”、“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加强林业执法和案件查办,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6起,查处72起,综合查处率x%。清理收缴木材110.2立方米,补种树木11.2万株,没收野生动物x只,有力维护了森林生态安全。六是加强野生动植物发展保护。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活动,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目前在全县新发展野生动物养殖3家,年养七彩山鸡和山兔2万余只,引进梅花鹿x头、豪猪x只,孔雀1万只。

(五)林业改革持续深化。成立了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军平为组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石聪、副县长柯振华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出台了《通山县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经县政府审定上报,已由市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批复。当前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地方财政、编办、发改、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将改革成本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进一步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依法规范林权流转管理,办理林权登记x亩、林地流转x亩;林权抵押贷款x亩x万元;完成森林保险投保x万亩、保险理赔9件金额x万元。新组建林业专业合作社3个,资产总规模x万元,入社社员x户。受理林权纠纷27起,已调处25起。新建林下经济基地5个x亩,年产值x万元。

(六)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党费收缴清理和党员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15个工作组32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20余户商户申报无息贷款186万元,并恢复生产经营。6个驻村工作组深入社区和林场带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捐款x万余元,走访困难职工和带村群众x人次; 包保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x户x人,现已脱贫x户x人。易地扶贫搬迁x户,已建x户。扶持产业发展x户,发放奖补资金x万元。同时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完成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经过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二是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全县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单位之一,紧紧围绕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等林业项目资金监管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结合县纪委大数据比对发现的问题,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从思想认识、组织宣传、查摆问题、措施落实、服务承诺、整改落实突出抓“六个到位”,对于私分、虚报冒领、套取项目资金的人和事不遮不掩予以严肃处理,其中涉及林业部门干部职工9人,5人主动上交违规资金2.3万元,查处问责1人。同时对财务报销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自查,发现违规问题6个,涉及资金4875元,逐一进行整改。三是突出从严治党。组织专班不定期对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单位纪律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对全县国有林场、林业站等基层单位开展财务大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倒逼责任压紧压实。2016年对1名酒后驾驶、2名工作失职、1名公车私用的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1名履职存在问题的干部予以诫勉谈话。

(七)工作条件待遇明显改善。原局办公楼结构落后,外貌破旧,楼顶漏水。加之又无停车场地,通过局领导多方沟通协调,7月份完成了办公楼整体搬迁工作,一举解决了老城区办公拥堵问题,干部职工办公条件得到改善,林业大局形象不断提升。同时顺应干部职工多年的意愿,正式启动实施了局机关、局直单位、林业站等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共缴存住房公积金x万元,其中县林业局承担x万元,有力维护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目前林场这一块还没实施,有待国有林场改革来落实林场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政策。

(八)林业法治不断完善。一是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充分利用植树节、爱鸟周、湿地日、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法制宣传日,发放林业法律宣传单2万余份,广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营造了林区林农知法、用法、尊法氛围。二是大力加强学法用法。共组织行政执法人员132人参加两证换发考试,129人通过考试获得执法人员主体资格,通过率达x%。组织党员干部x人参加无纸化学法用法网上学习和测试,参加人员全部通过考试。三是规范林业行政执法行为。聘请专职律师担任常年法律顾问,严格落实各项法规制度,依法组织6起行政诉讼的应诉;规范开展林业执法,梳理行政职权大项105项,事项119项,理清与行政职权相对应的责任事项,建立责任清单,有效提高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

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局上下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关心,饱含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饱含了全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向各位并通过你们向一直重视、关心、支持林业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向辛勤耕耘奋战在林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林业带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县林业工作仍然还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绿满通山任务繁重;林场改革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艰巨;林业建设投入仍然严重不足;营造林质量还比较低,林业产业总量不足结构不优;干部作风建设有待加强; 部分同志缺乏大局意识,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少数干部职工更是正气不足、作风不实,不作为甚至乱作为,严重影响了林业部门的形象。以上问题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二、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林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确立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新发展理念。当前新一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要求全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执着信念和坚定决心。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崛起不动摇,将绿色作为咸宁的底色和本色。县委县政府提出“山通水富、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林业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符合各级党委政府发展大局和林业发展规律,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实现了同频共振,所以林业的形势越来越发,发展越来越快、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刘新池厅长明确表示要全力支持通山林业发展,2016年两次到通山调研指导绿满荆楚行动,省厅帮扶我县林业项目接近亿元大关。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绿满通山工作,石书记和陈县长深入一线调研,在去年12月的两会上再次动员,专题讨论,将绿满工作作为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抓落实,计划县财政投入资金500万元,全县县直单位分别包保富水湖岛屿绿化。更为喜人的是下半年咸九高速将施工建设,咸岳九铁路县委正在积极争取,一旦项目定下来林业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大家要准确把握林业发展形势新变化,深刻理解新时期赋予林业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林业在维护生态安全上肩负新使命。据不完全统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达100多次,这些重大战略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对林业地位作用、发展战略、森林生态安全等重大问题的深刻阐述,又有对林业具体工作的指示要求;既有林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又有推动改革的制度、举措和办法,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各级党委政府对林业的重视程度之高、推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林业肩负的历史使命前所未有,这既是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指针和基本遵循,又是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最新形势和最大机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积极主动作为。

(二)林业在助推精准扶贫上担当新任务。当前正处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我县绝大多数贫困人口集中在山区林区。山是载体,财富在林。林地是他们的主要生产资料,林业是他们的重要就业领域和收入来源。林业具有的生态、经济和社会多重功能,为推进扶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空间支撑、产业支撑和政策支撑。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有些乡村支持贫困人口通过保护生态、发展产业实现就业增收,我们林业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支持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林业实现就业增收,提升林业对脱贫攻坚的贡献率。林业项目资金要对贫困人口开展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予以倾斜,既促进脱贫,又改善生态,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三)林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焕发新活力。最近,中央提出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为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重要领域,林业既要完成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确定的改革任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又要抓住难得的改革机遇,创新林业体制机制,为林业现代化建设焕发更大的生机与活力。一方面,可以借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强劲东风,重点抓好国有林场改革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多项改革任务,逐步解决多年想解决但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和动力。另一方面,可以借助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我县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平。当前,省委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实施细则,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挖山毁绿、填湖造地等损害自然、破坏生态的行为必将受到严肃追究。五大发展理念的“信号灯”亮起来了,绿色指挥棒的“新标尺”树起来了,绿色发展硬约束“威慑力”更大了,林业改革发展将迎来更为有利的制度环境。

总之,我们正处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林业进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林业的定位发生转变、林业的发展开始转型、林业的地位更加凸显、林业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随着林业改革的加快推进、制度建设的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创新,一些制约林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正在抽丝剥茧、逐步解决。加上当前新一届党委、政府对林业又有新的目标、新的举措、新的期待,所以,我们对今年、对新时期林业发展既充满责任感和紧迫感,又满怀信心和激情。

三、负实重行,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美丽通山”新篇章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今年的发展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美丽通山”战略,以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总任务,以深化林业改革为总动力,围绕三年绿色全覆盖目标,大力推进绿满通山行动,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加快依法治林进程,为加快建设“山通水富、绿色发展”作出林业新贡献。

今年的奋斗目标是:完成造林绿化18.89万亩,确保全面完成绿满通山三年行动总任务。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31亿元(含九宫山),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全面保护,森林火灾受害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分别控制在1‰和4‰以内,涉林行政案件查处率达到95%以上,全县生态状况持续改善。

具体来讲,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快推进绿满通山行动。今年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的收官之年,是造林绿化啃硬骨头的攻坚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绿满工作,实行“四大家”领导包乡镇,科局干部包村,乡镇干部包片,村组干部包绿化点的“四包”责任制,各负其责,全力抓好绿满行动工作。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投入造林绿化,门户绿化提升工程实行乡镇包保、富水湖岛屿绿化实行部门单位包保、美丽乡村建设实行村级包保。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造林,积极引导合作组织、造林公司、造林大户及千家万户造林。鼓励城镇居民、私营业主、企业单位人员等参与林业开发。鼓励村组采取多种灵活机制,引入各类市场主体,建立村组林场或联办林场,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确保打赢三年绿色全覆盖收官战。据目前统计,2017年完成绿满造林面积22.9万亩,其中:宜林荒山(含飞播造林)20.4万亩、通道绿化(含岛屿、河湖岸绿化)2.1万亩、村庄绿化0.4万亩。

(二)切实加强资源保护。林业生态资源是林业发展的根本,林业生态红线是林业的“生命线”。资源保护是林业部门的核心职能和首要任务。当前,资源保护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也是林业部门最易受到追责问责的领域,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在资源保护上要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不可凭惯性走、翻老皇历。一是强化林地使用监管。要进一步严格用途管制、限额管理,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满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建立林地限额定期通报制度,杜绝未批先占、批少占多的现象。组建综合执法大队,认真组织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重点清理乱占滥征林地、以发展林下经济为名毁林的问题,确保清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二是切实加强森林防火。现在已进入“五一”,重点防火期已经过去,2017年各单位认真落实防火责任,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关键地段和重点人群监管,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发生火灾火情6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森林火灾起数和受害面积呈大幅下降趋势,最大限度降低了森林火灾危害,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严厉打击涉林犯罪活动。今年将组织开展“长江林业生态资源大保护行动”、“森林火灾案件破案攻坚行动”、“2017年天网行动”等全省性专项行动,始终对涉林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保护林业生态资源,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森林公安局要加大林业案件查处力度,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达到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的目的。

(三)加快发展林业产业。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是林业的“两翼”。没有生态的产业,是没有根基的产业;没有产业的生态,是不可持续的生态。要对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做到底数清、思路明,方向对路、措施精准。一要摸清林业产业底数。近几年来,我省林业产值持续保持较快增幅,2016年全县林业总产值达17.9亿元。今年,省厅将组织开展林业产业摸底普查,按照产业层次、行业门类进行统计汇总。财务股、产业办等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对林业各个产业门类、林业企业数、龙头企业数、企业经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一清二楚。二要集中力量扶大扶优扶强。集中政策资金,加大对林业市场主体的培育、引进和扶持力度。采取项目申报制,重点培育一批木本油料、特色林果大基地,推进林业产业基地集聚化发展。采取定向扶持,引导一批有实力、有技术、有前景的企业加强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和新产品、新业态的开发,真正打造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大企业、大园区、大品牌,进一步增强林业产业竞争力。

(四)不断深化林业改革。改革创新是引领林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林业主导和参与的改革任务比较多,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改革任务:一是加快国有林场改革。按照省委7号文件要求,全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要在今年6月份之前全部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林场要切实做好改革的宣传发动,争取广大职工理解支持,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实施步伐,对照时间节点倒排改革工期,确保6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二是实施林业自身改革。按照统一规范、廉洁高效的原则,将相关机构、队伍、职能进行整合归并,厘清职能理顺运行机制,避免职能相互交叉重复,不便于管理和监督,切实解决一些领域多头管理、分散管理特别是遇到难事推诿扯皮的问题,努力形成各职能股室密切配合、运转协调、规范有序、优质高效的协同协作机制,形成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五)加强林业干部队伍建设。队伍素质的高度决定事业发展的高度。创造一流的林业事业,必须锤炼一流的林业队伍。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当前,林业正处于大投入、大发展时期,对林业资源、资金和项目的监管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繁重,林业干部队伍安全也面临严峻考验,面对从严治党、改革攻坚的复杂形势,全县林业部门党员干部都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业务钻研,研究推进新形势下造林绿化、资源管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等各项工作,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推动本单位林业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二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近年来,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县林业系统作风得到很大改进,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着力构建改进工作作风的制度体系,健全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求实、务实、落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担责、担难、担险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肯干、苦干、善干的工作激情,以崭新的面貌和作风投入到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中。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市委新七条要求和县委若干意见,做廉洁干事的清醒人、明白人,全面提升林业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六)加强林场带村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今年建设任务还有27户,7月份省市要检查验收,有效时间不足4个月,各驻村工作组、带村委,村组干部提前谋划,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和重要工作内容,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步骤、责任,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目标任务。下一步县委办、县政府办将进行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两月一约谈,为此,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另外各村要多措并举抓好计划生育、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经得起县委相关部门、单位的检查检验。

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落地落实

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全系统干部职工转变作风、锻造能力、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过去的一年,结合履职尽责专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等各项活动的推进,全县林业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上级和领导的肯定,受到基层和群众欢迎。但作风建设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县林业系统要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改进推动事业进步。全县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增强“两为”意识,不错过林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推进绿满通山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和林业作为,做事业有为的好干部。

(二)要锻造能力抓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既要注重学习林业业务知识,又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各种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要练好胜任岗位工作的本领,有本领才有能力,有能力才能抓落实。要有能力,必须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干事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要积极进取,提高效率。克服安于现状、得地且过的思想,破除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意识,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创新推进工作的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局里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要把本单位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工作落实得好与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大胆开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让人人肩头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要人人敬畏责任,在全县林业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林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志们,历史重任在肩,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发展新机遇,紧盯发展新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奋力作为,全面开创全县林业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