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稿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带头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

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体现了我们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清醒、坚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6个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省委着眼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根据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把握工作大局,抓住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立足岗位践行讲话这个关键,决定在全省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坚决维护核心这一根本政治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纪律,强化行动自觉,使增强“四个意识”和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的思想政治准备。要把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作为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明主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努力在全省出亮点、出经验。要高度重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和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以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纯洁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开展“四个对照”回头看,进一步突出政治导向,全面盘点,逐一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政治生态向着“巩固、深化、提高”的方向不断迈进。

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带头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慎独慎微,经常检查和反省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自觉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进一步把鲜明的用人导向树起来、亮起来,认真落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合理容错“两个办法”,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要自觉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党内监督,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到纪律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核心,最终要体现在促进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上,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做好今年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四个一定要”的工作部署,在狠抓第一要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为引擎,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存量、发展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坚持“四个亲自”,运用“三个三”基本方法,亲力亲为抓改革,当好施工队长,力争更多的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效优”,突出“亲”“清”二字,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形成亲商、安商、容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总体安全观,把维护政治稳定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化解等各项工作,守住“三个坚决防止”“三个不发生”的底线。要做好环境保护和目标责任制考核两项重点工作,尽快研究制定人才机制改革、促进项目落地等10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切实以过硬作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不断提高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在全国的知名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xx书记的讲话,对于做好迎接十九大的思想政治准备,增强见诸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创新引领转型、以转型引领发展,切实抓好今年全市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针对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实践,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上。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