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

李克强表示,塞尔维亚在中东欧地区率先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塞,有力推动了中塞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将深厚的传统友谊转化为共同发展的动力,深入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匈塞铁路是双方产能合作的示范性项目,希望双方乘势而上,继续落实好项目建设,带动地区扩大互联互通。中方愿同塞方提升双边贸易,开展农业加工合作,密切人文、旅游交流。中方赞赏塞方始终积极支持参与“16+1合作”,愿同塞方等中东欧国家共同推动“16+1合作”在更高水平上运行,实现互利共赢、多赢。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两国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塞方深信中国经济发展将为其他国家带来福祉,愿进一步加强两国产能、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合作,积极推进“16+1合作”。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基础设施、经贸投资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