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合格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

论合格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

核心提示:讲奉献有作为。无私奉献,是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是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境界。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凡事以群众利益为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讲奉献有作为。无私奉献,是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是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境界。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凡事以群众利益为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本职工作当作为民服务的舞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不计名利、不求回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自己的汗水、艰辛,真情服务群众、赢得事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优质服务取信于民,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人生在世,担当二字”,坚持做官不谋私利、一心只为老百姓,忠于职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二、讲奉献,必须要落实在改造主观世界的党性修养上。我们共产党员讲奉献,要追求不为名、不为利,不求索取、不图回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要拥有无私奉献的宽广胸怀,要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三、有作为,必须要落实在敢于担当的具体行为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为此,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