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庆祝建院40周年 习近平致信祝贺

中国社会科学院庆祝建院40周年 习近平致信祝贺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柯迅)繁花五月,春意盎然。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庆祝大会5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读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讲话。庆祝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分地方社科院的负责同志和中国社科院院级老领导、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以及干部职工近千人参加庆祝大会。

1977年5月7日,经党中央批准,在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基础上正式组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目前拥有6大学部,39个研究院所,19个专业化智库与上海研究院等合作智库,主管全国性学术社团111个,建立起门类齐全、布局合理、涵盖哲学社会科学主要研究领域的学科体系;不断推出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共完成学术专著12900余部,论文147000余篇,研究报告27100余份,译著3700余部,古籍整理514种,大量的理论宣传文章以及其他形式的科研成果,共有1049项学术精品获奖;拥有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学术大师,培养了一批批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形成了一支规模宏大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经过几代学者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成果  本网记者 方鸿琴/摄

今天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已经成长为党中央领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哲学社会科学的最高殿堂、国家级综合性高端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抓住“创新工程”契机,积极实施科研强院、人才强院、管理强院的“三大战略”,不断推进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院属期刊、出版社、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网、数据库、地方志和学术评价等“八名”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面向未来,中国社会科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勇立时代潮头,探究古今变化,努力发挥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