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情况汇报

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市委:

根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近期工作安排方案》要求,市财政局于4月17日上午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必须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是与时俱进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上来。

(三)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要精心制定学习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加强专题培训,使县处级以上干部都理解和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使广大干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宣传。要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切实加强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重要批示精神,使之耳熟能详,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广大党员干部都熟悉“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五)要联系广东实际谋划推动未来工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联系实际落实到广东的全部工作中去。要把重要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广东历次重要指示一体认识把握,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谋划和布局未来发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举措。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优势和不足,谋划部署好未来五年的工作。

(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二、结合实际对财政系统提出相关要求

罗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财政系统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主题宣传标语已于16日前组织布置完成,接下来要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

罗局长强调,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逐字逐句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核心要求,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纲,进一步加强收支管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