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局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会战”誓师动员大会表态发言稿

园林局局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会战”誓师动员大会表态发言稿

核心提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群众性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人民群众是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又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

市园林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和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主管部门,我们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姿态,集全局之力,坚决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以及xx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一、广泛动员,形成工作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城市园林绿化作为城市中唯一有生命力的基础设施,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安排部署,在全局上下广泛发动,凝聚共识,切实增强1000多名园林工作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上来,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根据园林局承担的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主体、责任人身上,把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把各方面的作用发挥出来,最大限度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做到齐心协力、步调一致。

二、真抓实干,完成创建任务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群众性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人民群众是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又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我市的园林绿化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把服务市民、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紧紧围绕市委“一争三快两率先”的发展战略和市政府“大开放、大转型、大创新”的发展思路,以建设“双百”规模大市区为目标,按照“增绿、提质、创特”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生态园林重点工程建设,实现城市绿化量稳步增长,确保园林绿化三大指标稳中求进,始终保持全省领先水平,保证我局承担的16项创建指标100%达标。

三、坚定信心,树好园林形象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百日会战”决战决胜阶段。市园林局作为责任单位之一,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荣誉之战、担当之战、形象之战。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舞台,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统一、工作上再加强,一以贯之地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公园、广场、游园、景观河道、生态绿地等窗口单位坚决做到环境整洁、优美有序、设施良好、功能完善,打造文明创建主题公园,全力营造创建氛围,真正让广大市民百姓感受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

文明和谐与生态环境同行,创建成果同百姓福祉共享。我们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创建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园林部门应有的贡献,以务实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高标准严措施 坚决打赢创建硬仗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郭国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总体形象和整体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一个城市的闪亮品牌和无形资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安交警部门首当其冲、责无旁贷。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一、提高认识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将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层层进行发动,统一思想认识,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大事大抓、急事急办,确保落实精神不走样,执行部署不变形,完成任务不推诿,测评指标不丢分,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二、强化整治促文明。为进一步形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从4月份开始,我们就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为期八个月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整治以文明交通测评指标为重点,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摈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完善“六类道路安全设施”,围绕灯控路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实线变道加塞”和城市主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现象,全面加大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和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力争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升的良好局面。

三、规范执法树形象。我们将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一方面,窗口交警要坚持“热情、高效、优质、全面”的服务理念,严守各项服务制度,兑现各项便民承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坚决杜绝发生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另一方面,路面交警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确保警容警姿严整、指挥动作规范、执勤执法文明,尽可能融法、理、情于一体,充分展示好xx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全市公安交警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姿态,冲锋陷阵的气势,全警动员,全警上路,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优势更优、基础更实,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