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霸铁路开工建设 设计时速350公里

京霸铁路开工建设 设计时速350公里

摘要: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九客运专线北起北京,南至广东深圳、香港九龙,最新的设计连接到雄安新区,是连接环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铁路通道。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齐中熙)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21日正式开工建设。京霸铁路不仅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京霸铁路项目经理霍建利介绍,京霸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19年完工。其中,该单位负责施工的京霸铁路新机场站全部位于新机场地下,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包括3公里地下隧道。车站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旅客输送能力,实现高铁站与新机场的零换乘,组成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九客运专线北起北京,南至广东深圳、香港九龙,最新的设计连接到雄安新区,是连接环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铁路通道。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