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讲话稿

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全校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中求进,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而努力奋斗。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中央专门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国家民委和北京市委也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门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自觉贯彻落实。

就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加强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任务要求:坚持常抓不懈,自觉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时紧时松,浮于表面;坚持全覆盖,将“两学一做”要求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等有效载体,作为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四是坚持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高标准学、严要求做。三要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长;明确责任,抓落实抓监督;严格考核,抓典型抓问责。

全校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中求进,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