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总结

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以家庭医生为第一责任人开展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项重大举措,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顺应了疾病谱变化的需要,顺应了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变的需要,顺应了人民群众防病保健的需要。

卫生计生部门19日在xx市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家庭医生的信任度、对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5月19日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是: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的浓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关注、支持和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5月19日,由xx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办、xx市卫生计生委承办、西乡塘区委、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在xx市举办。

xx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麦家志出席活动讲话指出,“让每个城乡家庭都拥有一个家庭医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国各族人民“保健康奔小康”的梦想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最近,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健康xx建设的决定》也明确要求“加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建设。”这些都充分说明家庭医生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推进健康xx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目前,xx同全国一样,一方面,面临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高发、食品药品安全等突出问题的挑战;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命质量和健康保障的要求更加迫切,不但要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希望不得病、少得病、不得大病,看病更方便、更舒心,服务更体贴、更人性化,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健康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以家庭医生为第一责任人开展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项重大举措,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顺应了疾病谱变化的需要,顺应了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变的需要,顺应了人民群众防病保健的需要。2012年,xx在隆安等22个县(市、区)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并逐步向面上推开。2016年,xx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发展态势良好。

本次宣传服务活动,围绕“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的主题,开展了义诊咨询、健康知识竞答、宣传资料发放、群众文艺宣传演出等活动,充分利用世界家庭医生日这个重要节点,提高公众对家庭医生的服务理念、服务的主要内容、服务流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及签约的优惠政策的认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强大宣教声势,营造了更好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当天,自治区、xx市、西乡塘区卫生计生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社会各届群众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