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政班子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

镇党政班子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围绕喜迎十九大召开主题,组织开展一次镇党政班子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所在党支部的安排,参加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赴基层联系点参加至少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和要求,镇党政班子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现就镇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1.组织召开我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部署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我镇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 

时间节点:2017年5月20日 

责任单位:组织线,配合单位:党政办 

2.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喜迎十九大召开主题,组织开展一次镇党政班子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所在党支部的安排,参加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赴基层联系点参加至少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节点:2017年6月 

责任单位:党政办,配合单位:组织线 

3.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结合年度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要会议、重要精神、重要部署。 

时间节点:每季度组织1次,2017年6月、9月、11月,共3次。 

责任单位:宣传线,配合单位:党政办 

4.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亮旗“八大战役”。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指导联系村(居)打赢“八大战役”及劣V类水剿灭战,督促联系点列出计划表,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时间节点:每季度安排1次 

责任单位:镇新农村建设办,配合单位:各业务办公室。 

5.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为基层党员群众上一堂党课。结合动员部署、工作调研等,镇党委书记领衔全体班子成员到基层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 

时间节点:专题部署会后至“七一”前后 

责任单位:组织线,配合单位:党政办及各班子联系的基层党组织。 

6.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工作。选择1个基层党支部作为联系点,指导联系点开展学习教育,参加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支部主体地位,规范党支部各项工作,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率先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时间节点:每季度安排1次 

责任单位:组织线,配合单位:各班子联系的基层党组织 

7.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镇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老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其他班子领导结合调研等日常工作,听取联系村居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 

时间节点:2017年12月 

责任单位:党政办,配合单位:各班子成员分管的业务办公室 

8.召开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由书记在会上代表班子作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在充分征求意见、深入开展相互谈心的基础上,撰写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形成《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报上级部门。 

时间节点:2017年底(或按上级组织部门工作要求) 

责任单位:党政办,配合单位:镇纪委、组织线、各班子成员分管的业务办公室 

9.抓好镇党政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效果不到位的要责成“回炉补课”,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内容,抓好落实。 

时间节点:2017年全年 

责任单位:党政办,配合单位:镇纪委、组织线、各班子成员分管的业务办公室 

10.到联系村(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参加并指导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时间节点:2017年底 

责任单位:组织线,配合单位:镇纪委、党政办、各班子成员的联系单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