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总结

区残联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康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经常主动上门服务,为其测量血压、血糖,指导用药。宋奶奶激动地说:“家庭医生这么贴心,就像子女一样给予我们关怀,让我十分舒心。”

2017年5月19日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我区各基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用系列关怀关爱活动多形式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签约的家庭医生用心为签约居民送去优质服务。 

一是宣传、义诊齐头并进。xx镇港口卫生院开展“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活动,在卫生院门口人群集中处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同时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咨询相关政策并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xx镇下溪村村民夏玉明血脂高、左心室稍肥厚,乡村医生为其量身定制了治疗保健方案;另有一名残障村民行动不便,乡村医生上门为其办理签约服务。他们高兴地说,国家政策好,不仅为他们送来了健康,更节省了看病的钱。 

二是选择重点区域,多形式开展宣传。娄庄卫生院为了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尤其是让农村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以及重点人群享受到更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立了以全科医生为首,公共卫生医生、乡村医生、护士等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在马赛村进行了一次宣传活动。活动中,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分别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宣传、现场咨询、测血压、现场签约、随访、心肺听诊、糖尿病、高血压筛查及B超、心电图检查等,播放“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片”,利用显示屏投放宣传标语、为残疾人提供上门签约服务等。淤溪卫生院在武庄村卫生室开展为期半天的宣传日活动,在全镇7个村多媒体播放室播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片。沈高卫生院利用健康团队下村体检机会,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在辖区内双星村开展“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系列宣传活动。顾高卫生院临床医生及防保人员19日上午在夏庄村卫生室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播放公益广告,发放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同时家庭医生为居民进行了现场签约服务工作。 

三是签约家庭医生提供上门服务让人舒心。罗塘街道康华二村73岁的宋奶奶,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20多年,还患有糖尿病两年。康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经常主动上门服务,为其测量血压、血糖,指导用药。宋奶奶激动地说:“家庭医生这么贴心,就像子女一样给予我们关怀,让我十分舒心。”淤溪镇的熊秋明老人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瘫痪在床已经20余年,马庄卫生室的乡村医生经常上门为其服务。乡村医生说:“签约服务不仅是送健康,更是送温暖。”

全区共有23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开展了此次“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当日全区共签约2000多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咨询4000余人,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了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增进了家庭医生团队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推进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居民签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