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讲话稿

市委书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思想和行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明确工作思路目标,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重点发力,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取得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好成绩,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鲜明指出了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关键举措、科学方法、责任主体、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在“学”上下真功、在“做”上动真格、在“改”上出实招、在“促”上求实效,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扎实推进,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认真态度和务实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进“一区五地”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根基,提升能力素质,以思想认识促行动自觉。要把握关键根本,更加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这个根本遵循,更加突出根本目标,更加突出基层原则,更加突出建章立制,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常态长效,在“学”上深化拓展打牢理论基础,在“做”上深化拓展推动知行合一,在“改”上深化拓展解决突出问题,在“促”上深化拓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组织功能,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群众的力量,切实把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发挥出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过程督导,以钉钉子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落实,确保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收到实效。

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思想和行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明确工作思路目标,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重点发力,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取得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好成绩,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三大奋斗目标”“三大战略行动”和“一区五地”建设目标来全面谋划、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同步小康、创建“一区五地”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