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宁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解决问题 推动发展

摘要:近日,宁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宁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石泰峰指出,要把握基本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打牢“学”的基础。各级党组织要经常组织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带着党员学,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抓好“做”的关键。对照“四个合格”要求,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真正做合格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于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政治合格;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弘扬正气、立德修德,做到品德合格;担当负责、苦干实干,做到发挥作用合格,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石泰峰指出,要聚焦重点难点,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抓实基层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教育管理措施落实到支部,把党的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发挥长效。要抓紧解决问题,精准聚焦问题、搞清“改什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怎么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改彻底”,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新问题和老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要抓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上、体现到保障改善民生上、体现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

石泰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组织部门要担起牵头责任。要强化分类指导,下放“处方权”,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注重典型引路,大力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