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议讲话稿

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大力弘扬xx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实现“六新目标”。第一,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保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xx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执着追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切实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实现“六新目标”,要大力传承和弘扬xx革命精神,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革命史、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和正能量。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牢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思想政治基础,最根本的是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最关键的是把维护核心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工作中;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长期的革命实践和新的伟大斗争中形成和确定的,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弘扬xx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自觉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接受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

xx革命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是推动xx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不竭动力源泉。xx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xx有这资源那资源,最可宝贵的资源是永远光照千秋的革命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xx作为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和中央后委机关所在地,党领导xx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光辉的革命业绩,留下了红军东征指挥部、晋绥边区首府、120师总部、中央后方委员会、中共中央西北局、陕甘宁晋绥联防军驻地等176处主要红色革命遗址;革命战争年代,xx人民“养兵十万、牺牲一万”,涌现出了以贺昌、张叔平、刘胡兰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英雄,铸就了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英勇无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于胜利”等优良品格和作风为主要内涵的伟大xx革命精神。xx革命精神既拓展了革命文化的内涵,又为xx文化提供了丰润营养,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是我们必须永远传承和坚守的红色基因。当前,我市正处于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转型发展的加速期,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期。面对繁重的任务,更需要我们挖掘利用好xx革命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用xx革命精神滋养我们的思想,激励我们的行为,将xx革命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激情,把全市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拿出革命老区当年的那种精神、那种气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办好xx的事情。

要大力弘扬xx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实现“六新目标”。第一,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保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xx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执着追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切实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忠于党的组织,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xx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第三,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品格。要肩负起“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历史重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第四,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带动作用大的硬招实招,加快市委确定的6个方面48项重大改革的落地。围绕扎实组织扶贫攻坚,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抓好“六个着力破解”、“引深三个专项行动”、“突破三个薄弱环节”,不断巩固、扩大、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奋力实现再战再胜,争创全省一流水平;围绕扎实推动转型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九大专项行动,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围绕扎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三基”建设,扎实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第五,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对标对表、勇于吃苦、甘于奉献、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第六,弘扬xx革命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要把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办了多少实事、解了多少难事”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要忠诚干净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把促进就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各项社会事业,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作。要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更好地宣传、发动、组织群众,将蕴藏在群众中的巨大力量调动、凝聚起来,依靠群众的力量推进各项工作。

巍巍xx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xx革命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转型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的重要精神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高度重视保护革命旧址,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xx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艰苦奋斗、开创未来,扎实抓好“三件大事”,奋力实现“六新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