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区委书记会 落实“四个意识”要时时处处作示范立标杆

北京召开区委书记会 落实“四个意识”要时时处处作示范立标杆

蔡奇讲话 陈吉宁主持 景俊海出席

6月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区委书记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京市领导班子建设、对北京工作、对北京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首都工作、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蔡奇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蔡奇指出,“四个意识”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高低的基本标尺,是检验是否对党忠诚的重要试金石。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在讲政治上要有更高标准,在“四个意识”上要有更高要求。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全市各级干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时时处处作示范、立标杆。

蔡奇强调,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把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尽心竭力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必须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正确认识“都”与“城”的关系,不断强化政治中心观念,把握好首都发展的本质要求,善于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大历史观来看待首都的发展,努力使北京的建设发展更加符合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更加适应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形势,更好展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国首都的新形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把重要讲话当作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贯彻好,以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时代课题。

蔡奇要求,按照既定部署推进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做好疏解功能谋发展这篇大文章;二是积极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发展新高地;三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四是积极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全力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五是深入推进城市治理;六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七是切实履行主办城市职责,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蔡奇强调,首都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确保党中央安全、确保政治安全为第一责任,构筑起维护首都安全的铜墙铁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波堤”,筑牢维护首都社会稳定安全网,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蔡奇指出,任务越艰巨,越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要抓住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认真落实《准则》《条例》。要持续做好抓党建、打基础的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建设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好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蔡奇要求,认真筹备召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