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坚持首善标准 强化首都意识 按既定部署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陈吉宁:坚持首善标准 强化首都意识 按既定部署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6月1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5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吉宁讲话说,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带头”是对全市领导干部的明确要求,要在政府工作中落实好。现在全年时间近半,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首善标准,强化首都意识,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当前要做好九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抓住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为城市发展立规矩、立责任、立制度。疏解是目标,提质是标准,要按照年初任务要求,按进度扎实推进,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是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继续推进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积极主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北京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错位发展。

三是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高站位、高质量落实城市副中心规划,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四是大力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以高校院所、创新型企业为主力军,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主支撑,以重大项目和科学工程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五是下大气力治理“大城市病”。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坚持不懈做好大气污染、水环境、垃圾和交通拥堵等各项治理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治理任务。

六是切实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要持续加力解决。

七是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落实好首都各领域安全工作。

八是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2022年冬奥会和2019年世园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筹办工作,按照既定计划,扎实有效推进。

九是抓好稳增长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创新驱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陈吉宁要求,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大历史观来认识和把握北京工作。二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学习和用好新技术,切实推进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五要坚持“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忠诚守纪、干净担当。他还指出,北京已经进入汛期,要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区区长,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 方芳 高枝)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