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新华社柏林6月1日电(记者侯丽军 吕传忠)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统府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施泰因迈尔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德之间密切的高层往来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在增加,同时和平、发展、合作的大趋势和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我此访期间,中德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多边主义、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这本身就向世界发出了稳定的信号。

李克强重申了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国支持德国作为主席国办好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推动各方凝聚共识,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新贡献。

施泰因迈尔欢迎李克强访德,积极评价此访成果。他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动荡不安的背景下,德中加强高层交往十分重要。德方支持开放型世界贸易体系,感谢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坚持采取负责任的立场,愿同中方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在二十国集团事务中加强合作,推动德中伙伴关系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