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义井镇党委基层堡垒越夯越实

阳泉市义井镇党委基层堡垒越夯越实

拆迁难事勇于担当 安全责任时时坚守

摘要:义井镇党员干部敢担当、会担当的干事创业劲头,是阳泉市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争当合格党员的一个缩影。“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全面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的工作热情。一季度,阳泉市生产总值实现130.7亿元,同比增长8.0%,增幅跃居全省第四位。

记者5月27日了解到,自阳泉市中环快速路工程启动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城区义井镇与341个民宅和企业达成拆迁协议,共完成拆迁2.66万平方米。在整个中环路拆迁工作中,该镇负责的拆迁密度最高,工作进度最快。

“投资50多亿元的中环快速路建设,是牵动全市人民的重点工程。拆迁工作矛盾聚集、麻烦不断,为保证拆迁进度,有时必须和钉子户‘硬碰硬’,不能怕事、怕担责。”义井镇党委书记宁文鑫对记者说。

有一户人家,住宅上违规加盖了二层,实际是住宅,可屋主非要按照商铺标准要价,要价也高得离谱,导致拆迁进度受阻。义井镇党委果断拍板,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其间,工作人员和主要领导多次收到威胁电话,当事人还到信访部门纠缠。

拆除后,当事人多次上访告状,在一些场合上演闹剧。对此,义井镇党委领导坚守底线,勇于担当。在对其适当处理的同时,主动上门沟通,不厌其烦摆事实、讲道理,大至情、小以礼,最终感化说服了当事人。当事人主动配合镇政府完成了剩余拆迁工作。

“不当‘太平官’,不仅心中要有底线,还得把责任扛在肩上。”宁文鑫说。

年初,镇政府决定招商引资,开发春节庙会旅游项目。可就在腊月廿四,由于电工操作疏忽,引发火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损失也不大。事儿虽然不大,但引起了市里的高度重视。随后,义井镇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过年休假,扎在小河村,24小时无缝隙严格管控。这一“扎”,就从年前“扎”到了正月十六。

小河村春节庙会的成功举办,为村里带来了数百万元的利润,更引来了10亿元的投资。

拆迁征地、庙会举办,个个是硬任务、场场是攻坚战,义井镇以党员干部为尖兵,沉在一线,连续奋战。面对拆迁中的无理取闹,敢碰硬、敢担当;面对安保压力主动放弃节假日,坚守一线,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义井镇党员干部敢担当、会担当的干事创业劲头,是阳泉市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争当合格党员的一个缩影。“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全面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的工作热情。一季度,阳泉市生产总值实现130.7亿元,同比增长8.0%,增幅跃居全省第四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