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协同绿色创业生态系统研究获成果

京津冀三地协同绿色创业生态系统研究获成果

摘要:激发新老企业绿色创业潜能,强化科研机构学术创业导向,夯实社会组织可持续创业平台,完善政府绿色创业制度环境,提高绿色高新技术转移效率,注重企业家精神教育传承。

如何打造京津冀绿色创业生态系统?北京林业大学专家深入研究之后,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对此做出了回答。6月1日,该校面向社会发布了最新成果的相关信息。

课题负责人李华晶教授称,如何打造高效完备的绿色创业生态系统,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京津冀区域绿色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她带领团队,立足“绿色北京”建设背景,围绕绿色创业生态系统这一新兴主题,依据复杂性科学研究范式,揭示了绿色创业生态系统复杂适应性的结构和演化机理,提出了推动京津冀绿色发展的对策。

研究认为,打造高效完备的京津冀绿色创业生态系统,要从“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和政府”四个主体,“高新技术和企业家精神”两大要素出发,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激发新老企业绿色创业潜能,强化科研机构学术创业导向,夯实社会组织可持续创业平台,完善政府绿色创业制度环境,提高绿色高新技术转移效率,注重企业家精神教育传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