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防灾减灾工作会议讲话稿

2017年防灾减灾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工作中必须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靠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快速处理到位”,如果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出了问题,该镇党委政府一定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事、问人、问责,确保防汛抢险、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推进。

尊敬的各位领导: 

为较好地应对各种频发自然灾害,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我们镇召开防灾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周密部署2017年防灾减灾工作。这次会议我们传达贯彻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两个纲领性文件。

防灾减灾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特别是汛期内,镇领导干部更要高度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贯彻市、县各级有关部门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各村因地制宜制订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必须在村上张榜公示,并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到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工作中必须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靠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快速处理到位”,如果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出了问题,该镇党委政府一定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事、问人、问责,确保防汛抢险、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推进。

为确保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就当前防灾减灾工作从事前预防、事中应对、事后补救三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镇村两级防汛值班制度,按照市、县部署要求,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充分准备和科学安排,保证信息畅通;二是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全镇的风险点进行详细排查摸底,健全完善防洪预案、地质灾害防治预案、救灾工作预案、要加强对预案的演练,不断提升预案的可操作性、针对性、实战性;三是要镇村两级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建立应急小分队;四是要充分发挥各村灾害信息员的作用,明确工作职责,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并就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加强镇、村之间的信息传递、反馈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