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深化“三转”

驰而不息深化“三转”

摘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纪检机关作为党内专责监督机关,应该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切实把监督执纪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纪检机关作为党内专责监督机关,应该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切实把监督执纪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继续深化“三转”,精准定位职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是前提,纪委监督责任是保障,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需要纪委协助和督促,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离不开党委的重视和领导。各级纪委须找准职能定位,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组织协调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争取党委的重视、支持和领导,更好地履行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积极主动作为,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和深化“三转”,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被动转,而是要向深层次主动转,以纪律规矩为尺子,转到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纪检机关在职能“瘦身”的前提下,更要注重“强身健体”,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发现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标本兼治,把严实深细的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持标本兼治,动真碰硬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纪依规开展执纪审查,严格问责追究,落实通报曝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秉承“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在“好同志”与“阶下囚”之间架设起高压防线,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机关必须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管机制,在监督、执行、捍卫纪律的同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请示报告、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使监督执纪讲程序、严管理、更规范,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