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 研究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等事项

蔡奇主持会议 研究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等事项

6月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和新形势下北京宗教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意见》,强调,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是中央对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有利于规范派驻机构履职行为,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北京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后,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处置问题线索。要严明纪律,严格监管,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会议研究了新形势下的北京宗教工作,指出,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稳妥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在“导”上下功夫,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宗教工作,深化对宗教文化理论的研究,提高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北京宗教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