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严肃党代会会风会纪

成都严肃党代会会风会纪

督查组驻会全程监督

摘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党代会纪律督查,只是一个方面。成都市还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对党代会510名代表候选人和18名市委换届涉及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情况核查;按照“四凡四必”要求,对新一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个人档案、党风廉政意见、信访举报情况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核查和比对;对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开展谈心谈话,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

“会议名称:温江区代表团讨论修改后的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督查内容: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妄议中央、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公开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这是四川省彭州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王志惠日前参加成都市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记录在《纪律督查工作日志》中的部分内容。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近日闭幕。作为成都市纪委纪律督查组二组成员,王志惠经历了忙碌而紧张的几天,也在日志中记录了一个个工作片段。

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成都市纪委从全市抽调29名政治意识强、业务素养好的纪检监察干部,成立了纪律督查组,开展党代会期间纪律督查工作。纪律督查包括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对与会代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对与会代表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落实“九个严禁”的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破坏选举的问题;掌握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时发现违规吃请、送礼等不正之风。

纪律督查员们每天都要全程列席会议,就监督情况填写《纪律督查工作日志》等8项内容,定时报送纪律督查组。

“党代会期间,没有发现违反纪律规定的情况,党代会风清气正。”成都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党代会纪律督查,只是一个方面。成都市还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对党代会510名代表候选人和18名市委换届涉及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情况核查;按照“四凡四必”要求,对新一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个人档案、党风廉政意见、信访举报情况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核查和比对;对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开展谈心谈话,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

“换届以来,成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组织部门提交的征求意见人选,全面审查相关信访反映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确保无‘带病提拔’问题发生。”成都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原党总支委员、居委会主任黄某,以及双流区东升街道清泰社区居委会委员陈某违纪问题,分别取消了两人社区党委书记候选人和社区党委委员候选人资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