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课件 > 文化 > 组图

从经学角度解读《诗经》

2017-06-10 14:51 宣讲家网 责任编辑:张凌洁校对:李丹华ppt编号:548717

经学是传统学术的主流,不了解经学很难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部分。因此,当下我们尤其应该关注和讨论作为“经”的《诗经》,注重经之意义,全面继承和发挥《诗经》的作用。报告中,王教授从“六经第一”和“文化元典”两个层面,解读了《诗经》的经学价值,并论述了《诗》为圣人传道之书、赋诗言志、教化修身等多重作用。

该课件为宣讲家网版权所有,提供下载仅供个人学习交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印刷出版以及其他用途,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