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学习贯彻四川省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

浅谈学习贯彻四川省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真正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十一届一次全会本月陆续在成都召开,会议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此次会议彰显了四川省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集中力量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营造全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任重而道远,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将此项工作贯彻落实到底,为社会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到底,才能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当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真正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第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层层签字背书,将责任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人。强化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制定符合本单位的具体问责办法,实现问责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方式的制度化和程序化,真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第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创新方式、深挖细致,结合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采用“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防止不正之风变种反弹回潮,防范各种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发生,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开展零容忍的督查。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腐败和“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处,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第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程序严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敢于担当、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时刻紧绷廉政自律的“弦”,坚持从点滴抓起,从细节改起,充分发扬实事求是、敢于碰硬、与时俱进的作风,以过硬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