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强化理论武装 突出学以致用

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强化理论武装 突出学以致用

核心提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紧紧扭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理论学习。继续加大考核评议和督促检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

一、强化政治担当,突出严抓真学。我们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决策水平的重要途径,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握核心;二是坚持常态推进;三是坚持从严要求。每年专题研究中心组学习安排,在推进落实过程中根据中央和省市的新精神、新部署,不断调整补充。

二、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先学深学。积极发挥中心组龙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做到“三个先行”。一是安排先行一步;二是领导先行一步;三是机关先行一步。集体学习除上级有明确要求外,都扩大到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有效发挥了“走在前头,做出表率”的作用。近年来,科室负责人中的党员共列席中心组集体学习17次,先后有35人次在集体研讨中发言。

三、强化学以致用,突出实践特色。我们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一是立足于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高全市教育普及水平和教育质量。经过努力,各类教育发展指标逐年提高,全市教育普及水平上了新台阶。去年全市普通高考文理二本以上上线9685人,上线率达到32.5%。全市中职生对口升学本科136人,高职以上录取率达80%,毕业生就业率达96.3%。二是立足于破解我市教育发展瓶颈和难题,着力推动教育改革。三是立足于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个会议为重要契机,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紧紧扭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理论学习。继续加大考核评议和督促检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政治理论读原著,系列讲话读原文,深化学以致用,着力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以工作成效检验和推动学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