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会见意大利客人

陈吉宁会见意大利客人

6月16日上午,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姜卢卡·加雷蒂一行。

陈吉宁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意两国双边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环保合作堪称国际环保合作的典范。北京与意大利环境部的合作是其中的突出亮点,当前已覆盖大气及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可持续城市规划等多个方面,并从单一项目扩展至人才培训、共同技术研发等综合性领域。希望双方持续拓展和深化环保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完善工作沟通机制,探索建立环保技术研发中心,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更好惠及两国民众和企业。

加雷蒂赞赏多年来与北京市全方位的环保合作,愿意在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治理水污染等方面分享经验,推动绿色节能新技术合作发展,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贡献。

会见后,在陈吉宁和加雷蒂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环保合作备忘录。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会见时在座。

(记者 范俊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