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制度先行求实效 领导带头做示范

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制度先行求实效 领导带头做示范

核心提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县区和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形成规范化常态机制。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我们根据《x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县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了7项具体学习制度。即集中学习辅导制度、日常自学制度、学习指导制度、学习考勤制度、理论调研制度、理论考试制度、检查通报考核制度,形成了全县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机制。

二、坚持改进学习方式,确保学习落实见效。在学习方式上注重“四个结合”,一是注重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二是注重我讲和我听相结合;三是注重书本学和网络学相结合;四是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

三、强化带头示范作用,营造以上率下良好氛围。县委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带头深入联系单位、包抓乡镇和帮扶村开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大主题理论宣讲活动。在县委中心组成员的带动影响下,18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在本乡镇(村组)、本单位、本系统开展理论辅导、宣讲和讲党课活动,进而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广泛地开展一系列理论宣讲和政策宣传普及活动,实现县乡村理论宣传宣讲的全覆盖。

2016年底以来,以县级领导为主体的县委宣讲团率先带头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30余场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县委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县委书记率先带头举办了全县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形成了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的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县区和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