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智慧

落叶的智慧

摘要:看来,在极端寒冷的冬天,树落尽树叶,让生命删繁就简,正是树的一种生存智慧。

每到冬天,见树叶从树上纷纷飘落,树光秃秃的,裸露在寒风中,我便想:树失去了树叶的遮盖,它如何来度冬、如何来抵御冬天的寒冷呢?

一日,翻阅一本生物学方面的书,书中提到:树在冬天落尽叶子,正是为了更好地度冬、更好地生存下去。树落尽了叶子,光秃秃的没有一点遮挡,不是更容易冻死吗?

书中是这样解释的:在冬天,阳光稀少,空气干燥,土地冻结,树能在天地之间汲取的养料极少,在这种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树为了活下去,它们落尽了树叶,最大限度地降低生命的消耗,节省维持生命所需要的养料。

看来,在极端寒冷的冬天,树落尽树叶,让生命删繁就简,正是树的一种生存智慧。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