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摘要:习主席强调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肩负主体责任,要落实各项举措,抓紧融入改革强军实践,融入部队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应在“融入”上下功夫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习主席强调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肩负主体责任,要落实各项举措,抓紧融入改革强军实践,融入部队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融入思想教育和理论教学,从更高站位强化“两学一做”的政治自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推进常态化制度化,首先应加强学习上的深化转化。要纳入部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院校理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打牢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三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增强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上深化,在信仰信念和世界观方法论上内化,在理清投身改革、勠力强军的思路举措上转化。

融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过程,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基层一线是“两学一做”的主体力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要抓住“关键少数”,也要抓实基层支部,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注重规范党支部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严格七项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切实把党支部搞坚强;注重强化党管党员、党管干部,严格落实管政治思想、管教育培养、管履职尽责、管选拔任用、管作风纪律等制度措施,加强人文关怀,切实把党员干部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注重增强党性原则,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敢抓敢管、露头就打,引导党员干部在过好名利关中心存敬畏、加强自律;注重正面教育立起德的“高线”,大力弘扬先进,营造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良好氛围。

融入中心工作,焕发官兵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的内生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要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官兵有所作为、主动作为的工作热情,形成奋楫争先、开新图强的良好局面;强化官兵备战打仗的使命意识,树牢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落细落实;培养抓经常打基础的恒心韧劲,像过日子一样抓实经常性工作和建设,把“三个经常性”工作做出温度、做出实感、做出时代特色;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依据法规制度严格教育管理部队,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挺纪在前、执纪如铁,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融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践,提升党员干部拥护改革、服从大局的思想境界。如果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党性是上篇文章,那么积极投身改革实践、交出合格答卷就是下篇文章。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革实践结合起来,讲清革命军人投身改革强军事业的历史责任,讲清服从组织是党性和纪律要求,讲清个人牺牲奉献无上光荣,引导官兵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正确面对进退走留,让“改革听党的、工作看我的、实战有我们”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砺炼“不掺一点杂质”的忠诚,把忠诚体现到服从组织上、落实到拥护党组织决议上、转化到对岗位的热爱上,切实打好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压实各级组织的责任担当,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起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好样子,带头强化号令意识,带头执行决策部署,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当好军队改革的促进派、作风建设的领跑者、严守纪律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