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颂歌》献礼建党96周年

《大地的颂歌》献礼建党96周年

摘要:“七月最美好的时光,让我迎着初升的太阳,去聆听大地的歌唱;七月最热烈的时光,让我迎着党旗的召唤,去聆听大地的歌唱。”在党的“七一”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干部谭周易作词,湘潭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谭真谱曲的《大地的颂歌》在娄底的大街小巷唱响。

“七月最美好的时光,让我迎着初升的太阳,去聆听大地的歌唱;七月最热烈的时光,让我迎着党旗的召唤,去聆听大地的歌唱。”在党的“七一”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干部谭周易作词,湘潭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谭真谱曲的《大地的颂歌》在娄底的大街小巷唱响。

作为一名党员,谭周易一直在思索用自己手中的笔创作一首歌曲,讴歌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联想到娄底近年来的发展实际,谭周易很快就写出了“鲜花、五谷、远方都在希望的田野里绽放芬芳;绿叶、果实、信仰,都在蔚蓝的天空下旺盛生长”的词句,顺利完成了整首歌词的创作。

该歌的曲子采用降E大调、四四拍,分两个乐段进行。第一乐段的旋律优美流畅、意境深远,描绘了神州大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欣欣向荣的景象。第二乐段的音区提高一个八度,使歌曲的情绪得到进一步升华,将全曲推向高潮,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热爱和深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